客服电话:0317-8047888

泊头市慧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

除尘器及配件生产、销售及维修,清洗、修补除尘器布袋,除尘器技能改造,钢结构生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穆经理
  • 电话:0317-8047888
  • 邮件:1351431846@qq.com
  • 手机:13333079818
  • 传真:0317-8302111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深度解析静电除尘器维修保养注意事项
新闻中心
深度解析静电除尘器维修保养注意事项
发布时间:2019-09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50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静电除尘器是以静电净化法进行收捕烟气中粉尘的装置,是净化工业废气的理想设备。随着静电除尘器的使用年限的增长,难免会出现 些故障问题,这时候就需要进行静电除尘器维修,如果不少很大的问题,进行小修工作就可以,主要内容如下:
静电除尘器维修周期:随炉进行, 般3~4个月
、 执行日常维护保养内容和定期维护保养内容。
二、进电除尘器内部检修或清扫时,应进行如下操作:
(1)检查高压整流器是否关闭,住保险丝是否拿掉;
(2)高压开关 定与地连接,使阴 接地;
(3)注意电除尘里面温度; 
(4)必须关闭排灰装置、阴阳 振打装置等防止发生事故;
(5)办理工作票,与主控室联系,不得任意启动引风机;
(6)检修或检查电除尘时,不要把电除尘器和灰斗上方的检修人孔门打开时间过长,以免增加腐蚀,如果打开人孔门则必须更换填料;
(7)检修时必须两人以上同时进行,并做好防护措施。
三、清扫阳 板、阴 线、灰斗及电场内部的积灰。
四、检查电场内部有无腐蚀部位。 
五、检查 距是否符合要求,电晕线(芒刺线)是否在两排 板中间同 框架内的阴 线距沿气流方向允许的公差在±5mm以内,否则要找出原因并进行调整。
六、检查电晕线(芒刺线)的连接处是否有松动或断裂,悬挂是否合乎要求。断裂的进行更换,对偏斜和局部变形的进行校正和调整。
七、检查 板的 面是否平整,垂直度是否符合要求,连接或固定螺栓是否有松动,吊挂方式是否正确,悬吊梁和撞击杆是否变形。 
八、阴阳 振打装置 
(1)对振打装置的运转情况进行检查,观察每个锤头是否都正确转动,每排 线、 板是否得到振打;
(2)检查振打效果,如果振打正常,二 板积灰太厚,振打时间需延长,或者振打周期必须缩短。如果振打效果好, 板不积灰,振打杆头可以调向使用; 
(3)振打锤与撞击杆头接触面的轴向中心,在常温下偏差不超过10毫米,接触面凹陷不大于10毫米;
(4)检查托架或轴承,对磨损超过3毫米的要更换;
(5)检查振打器的旋转方向是否正确。
静电除尘器维修3
我公司主要产品有:布袋除尘器、单机除尘器、脉冲除尘器、旋风除尘器、锅炉除尘器、矿山除尘器、电炉除尘器、木工除尘器、焦化厂除尘器、水泥厂除尘器、钢铁厂除尘器、化工厂除尘器、催化燃烧设备、UV光氧净化器、移动式焊烟除尘器等除尘整机系列。另外我公司配有完善的设施专业生产除尘布袋、除尘滤袋、除尘骨架、电磁脉冲阀、星型卸料器、脉冲控制柜、文氏管、标准气缸等多种除尘配件。质优价廉,畅销全国二十多个省份。
慧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除尘设备、除尘配件的设计、生产、安装、调试、维修改造等多项服务。我公司始终视顾客的需求与满意为我们的目标,这不仅仅包括向您提供 进的设计方案、优质的产品及优惠的价格,更重要的是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。